2014/12/15 夜

2014/12/15 夜

這是一個廣場。



玩法有點類似「寂寞之丘」。
內部的怪物會被光和聲音所吸引,
只要我一但發出聲音,
或是離開陰影,
就會被怪物給包圍。

攻擊的方式跟「無盡之劍」一樣,
必須看怪物的攻擊方向來阻擋及攻擊。

我有一支魔杖,
魔杖上有三顆魔珠,
會吸收被我打敗的魔物力量,
我再依每場戰鬥中魔物屬性的不同,
決定使用哪一顆魔珠的能量來增強我的戰鬥力。

第一次看到她,
跟看到其他魔物一樣,
都是精神壓迫力很強大,
一樣張牙舞爪,
在廝殺了片刻
我快要戰勝她的最後一刻,
我看到她的眼神,
那是種覺悟、解脫的眼神,
我放下了手中的魔杖,
她一臉不解的看著我,
問我為何沒有解決她?
然後告訴了我她的故事...

有一個家族,
媽媽因為車禍往生,
靈魂被這裡的管理者給囚禁在這個地方,
解脫的唯一辦法就是殺死進來的人類,
不然就是被進來的人類給消滅,
為了拯救他自己和他的家庭(她先生和一個小女孩),
她被迫做出要殺死我們的決定...
不過打從一開始,她就沒有想要殺死我,而是想要被我殺死,
以離開這個地方...
還好...

故事的最後,
我們碰到一組有智慧的魔物,
他的戰鬥方式很不一樣,
是我們必須站在固定的區域,
他用套圈圈的方式,
被套住會這樣我不知道,
但相信下場一定不會很好。

我們一直躲一直躲,
最後他的夥伴也加入戰局,
進到區域裡面一起玩這場「遊戲」,
但他們夥伴進來後卻是將我們抓住,
原來是不要讓我們逃脫,
看來他們都很有自信,也很相信他們拋圈圈的隊友,
所以冒著自己也有可能被套到的風險,願意加入戰局來固定我們。

最後,我用了一個小方法,
圈圈套住了抓住我們的其中一個魔物,
他爆炸了,血噴的到處都是,
血腥味和聲音讓所有的魔物大暴動,
血噴得我們每個人、每個魔物都是,
於是我們都成了被爆炸聲和血腥味吸引過來的魔物眼中的獵物,
廣場成了廝殺的地獄。

我開始逃,
運用想像力跳到大樓的頂樓,
利用水塔裡的水將自己身上被沾到的血沖乾淨,
隱身在頂樓的角落看著腳下這一切發生的慘狀,
看到了魔物間已經不分彼此的自相殘殺,
看到大樓中逃竄出來身穿白袍的研究人員,
原來這些魔物都是他們的傑作,
而我們只是他們要拿來試驗的白老鼠,
不過這一次他們無法再躲在監視器後面看著我們了。

曾經和我並肩作戰過的幾位夥伴,
不約而同的上了頂樓,
避開這一場我們一點都不想參與的廝殺。

即將進入尾聲,
突然頂樓進來了一群陌生人,
我們紛紛舉起武器,
警戒的瞪著這些不速之客,
認真觀察,才發現他們和我們的人數一樣,
型態樣貌和使用武器也都很像,

原來他們竟然是十年前的我們,
我們只要一睡覺 一做同樣的夢,
那樣的我們,就會被吸進來這個戰場,
所以十年前我們已經做過這樣的夢,
而那時候的我們,就已經在這個戰場為了生存而努力了。

沒想到竟然能跟十年前的自己並肩作戰!?

廣場上的廝殺到了一個段落,
十年前的我告訴我遊戲已經進入到尾聲,
但我們出不去,
而是又有不知道什麼時候的我要進入這場遊戲,
而我們不能一開始就出現,
而是要讓那個什麼時候的我自己摸索,
我們只能默默地守護、暗示,
直到遊戲再度進入尾聲...

看著廣場的屍體,白袍研究人員、魔物、血跡...
一點一滴地被廣場中央回收,
一切即將回到原點,
一切魔物即將重生,
唯一還留下的只剩我們...

轟轟..的聲音表示人物即將進場,
大家都屏氣凝神的注意著,
這時候被噴進來一個人,
我們定睛一下,
原來是這場遊戲的設計者,
九把刀!!
他自己也被噴進來要參與這場遊戲。
我們大家看著彼此,默默地露出了微笑。

最後的最後~
原來這是一場電影,
看電影的我們被拉進來玩這場遊戲,
每一位花錢看電影的人都會被拉進來玩這場遊戲,
為什麼看完電影的人不說?
你會把這麼好玩,一說就破梗的電影說給大家聽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