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剛 訊號轉換器 開箱

緣起

VGA、RGB、YPbPr和HDMI都是常見的視訊輸入端子,但是偶爾會遇到一些狀況...

像我這一次,因為螢幕的輸入端子座只有VGA、RGB、YPbPr各一組和HDMI兩組,但是因為RGB已經被監視器拿去用了,如果想要用這一台螢幕看數位電視,不會每一次都要插拔訊號線一次吧!!?

我不甘心,現在科技那麼進步,一定有辦法的!

於是,讓我找到了這樣的產品 (哆啦A夢拿出道具聲) !!!

圓剛訊號轉換器 

簡單來說,就是經過這一個訊號轉換器,將原本數位電視盒的訊號線插進這個訊號轉換器,再利用HDMI訊號線輸入螢幕。

開箱

拿到產品後,迫不急待地打開看。
產品本體約10cm,RGB輸入線約17cm,USB電源線約28cm

經過轉換後,從這裡輸出HDMI訊號

線材特寫,USB電源線大約端子線的兩倍長

外包裝盒

還有附一本說明書

使用方法

產品網站介紹的組合方式

實際組裝後的照片,電源接通後會亮燈

把線材都藏到螢幕後面

邊整線,已經迫不急待地打開數位電視享受成果了 :D

成果

因為我的電視主要是做監視螢幕用,所以掛超級高,
想到以後不用換插頭就可以看數位電視就很開心。

透過轉換器實際看到的螢幕畫面,因為要對焦螢幕所以周遭都變暗了。

心得

整體上來說是個很好用的小工具,算是另類擴充家裡螢幕的輸入設備。
安裝方式也不困難,一個蘿蔔一個坑就好了。

小提醒

  • 產品本身沒有附HDMI傳輸線,如果家裡沒有需另外購置。
  • 產品本身沒有附變壓器,如果家裡螢幕跟我的一樣沒有USB插座,就必須另外準備一顆變壓器。

參考

圓剛總共推出三種訊號轉換 VGA、RGB和YPbPr,我這次使用的是RGB。

常見的螢幕輸入端子

  • VGA端子
  • RGB AV端子
  • YPbPr 色差端子

  • HDM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