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露的反思與回顧

露營當下是忙碌的,是充實的,是快樂的,是有成就感的。
這幾次的露營都深深體會到:「玩,也是要體力的」!
每次的下山和高速公路回程,都是一次次的精神和意志力考驗。

對我而言,露營的目的是什麼?

是放鬆、放空,是搭建營地完成後的成就感,是和大家相聚的時光,
當每次都嚷嚷怎麼那麼累,從上山到下山都不得閒,
也許是種警訊,該放任這種感覺繼續蔓延直到對露營感到無趣,又或找到延續的動力?
想象中的露營是可以拿本書,沖杯咖啡,假裝有把書的內容看進去,
或是把可以做的事情全都做完,卻還有好多時間可以虛度浪費,

回想當年,不經意的一段聊天埋下一同露營的種子,
決策者,執行者,參與者,支持者,每位參與夥伴的相輔相成,
很快一露快速成行。

吻吻一露,沒有多餘的裝備,憑藉一頂客廳帳撐起半邊天,大家一起窩在客廳帳內煮火鍋,隔天還有時間可以去走步道。(感謝場地3704,生活3708)
雅居勝櫻二露的桌遊玩到廢寢忘食,徹夜風聲。(感謝風聲贊助3815)
楓李三露的新裝備摸索,
天湖四露的熱鬧,
函館五露的百萬星空,星夜談心。

不想每次看到在廚房進出忙碌的都是熟面孔,所以喊出生活長輪流做,
甚至喊出沒有生活長,沒有器材長,
六露首次挑戰不配車,自行找司機載送,
都是希望大家能把時間使用在「彼此」身上,而不是「活動」身上,
不要背負太多的壓力與包袱,
露營是來放鬆,不是來辦活動和帶活動的。

上面的問號我還不知道答案,仍在摸索中,
感謝一同露營過的好朋友忍受我的任性,滿足我許多無理的要求,
露營的世界很廣,每個人要走的道路不同,希望在我找尋的的道路上,會一直有各位齊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