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吧】台中-AMC鑽石和亞立詩一遊

前言

從訂酒店、婚攝、新秘、婚紗...辦婚禮的大小事一個個像解副本一樣的完成。
感覺好像什麼都完成又好像什麼都沒完成,
中間大概間隔了兩個月,
終於肯面對現實來刷婚戒副本了。

拜板上很多前輩的經驗,
選擇了台中AMC、亞立詩和潭子的維也納三家,
打算一一拜訪。

而因為本身有三組好友也都是在亞立詩下訂,於是亞立詩又加分許多,
根據逛展覽的經驗,第一家通常是陪打的,用來了解狀況,
第二家之後才是真正重點所在。
所以第一家決定去AMC,第二家去亞立詩,第三家再去維也納。


一、AMC

進去後我們直接表示要挑結婚對戒,
服務人員 Laura先請我們入座,
之後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拿出一盒盒好像乳酪蛋糕盒的戒指長條盒,
並且一一請我未婚妻試戴,
過程Laura也都跟我們閒聊有關結婚準備進度的部分,比如說婚紗拍了沒、酒店訂哪裡之類的,
挑選過程沒有冷場和尷尬,
而且因為本人屬於比較龜毛及有選擇困難症,
所以我挑的時間反而比我未婚妻還要久。

我們試戴了線戒和一顆的鑽戒,
也從寬戒指戴到細戒指,

挑選的方式會是Laura拿出兩種戒指讓我們戴在左右手,
然後我們憑感覺選擇留下哪只,
另外一只淘汰後,繼續下一輪,
當然如果一時無法選擇,也可以選擇先保留然後挑選下一只,
規則清楚,但保有彈性。

接著全部都看得差不多的時候,
會從剛剛挑選留下的那些戒指中,
兩兩類型相似的先挑,先選出各類型中的TOP1後,再開始不同類型的PK。

我未婚妻最後選擇兩只,
而我選擇了三只。

如果還沒決定要購買是不能拍照的,
但可以請服務人員將戒指照片mail給我們(如下)。
我們留下資料後,就往第二家前進了。

我們有表明我們的預算和要買的類型,
即使沒有大鑽石,但是Laura還是很完整的介紹了鑽石的4C和帶我們看鑽石的八心八箭和用放大鏡看鑽石。
也算是長知識了。


附上我們挑選的幾只戒指

二、亞立詩 

可能是我們剛看過AMC的好多戒指,
當我們到亞立詩的時候,
就有點陷入眼花撩亂的瓶頸。

可能原因有三:
 一就是我們剛從一堆戒指中出來,現在又馬上進入另外一堆戒指群中,所以產生錯亂。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一樣或很類似的東西看太多,到後面往往更不知道如何挑選。
 二就是因為亞立詩提供的都是樣戒,鑽石和戒環都不是真的鑽石和K金,所以體驗失真。
 如果不是馬上來看,應該是不會察覺其中的不同,
 但剛看完K金再來看銀製的戒指,會很容易察覺出色澤光澤的不同。
 三就是我們累啦!

所以我們在亞立詩總是找不到那種「眾裡尋他千百度,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感覺,
不過雖是如此,一樣可以挑出亞立詩的TOP1。

挑選的方式是由服務人員帶我們到各個擺放戒指的展示櫃,
我們想戴哪只就先挑出來試戴,不滿意就放回,滿意就交給服務人員,
每個展示櫃所擺放的類型都不太一樣,有比較傳統中規中矩的,有流線型的,有纏繞的很多,
當每個展示櫃都看過一次後,將挑選出來的戒指拿回我們的座位,
開始進行第二次的篩選,
篩選的方式一樣是將相似的兩只做比較,然後挑出自己最喜歡的。

服務人員會在過程中,適時補充類似的戒指或是其他款式的戒指讓我們做選擇,
我和老婆在挑選的過程沒有局限一定要是放在同一對的對戒,
但最後雀屏中選的我和老婆喜歡的卻是同一組對戒,
也算是巧合。

當我們知道價錢後,卻超過我們的預算,當我將我們的預算告訴服務人員,
她也馬上的尋找出能符合我們預算,而款式相近的對戒。

三、重返AMC

因為自己的喜好決定在亞立詩有改變,
我本來是喜歡比較寬,感覺比較陽剛,
但是到了亞立詩會覺得寬戒指變得很廉價,
和夜市擺的不鏽鋼戒指有點相似,
所以挑選方向也轉向比較有質感的細戒指,
當然也不能細的和女戒一樣,
這中間的尺寸拿捏就靠自己的感覺了。

所以在亞立詩選完後,
我們又回到了AMC,
將剛剛我們挑選的那五只拿出來,再加上因為喜好改變而多挑的幾只戒指做挑選。

在等待及觀看其他戒指時,
卻有個意外的發現,

AMC的戒指比較有設計感
即使是寬的戒指,也不會有像夜市的廉價感,
當然不能說完全沒有,有些比較平,比較沒造型的戒指,除了材質,他真的就是夜市戒指,
不過究竟是傳統戒指都長這樣,還是夜市戒指抄襲婚戒,這就不得而知了。
但這是比例問題,AMC的大部分會讓你的覺得有質感,少部分讓你覺得普通,但亞立詩則是相反。

既然這樣的感覺如此強烈,
雖然預算超過25%,
我們依然決定要在AMC購買屬於我們一輩子的見證戒指。


四、總結

對於這樣的結果,
我是感到訝異的,畢竟一開始亞立詩可是有好友推薦加持,
對於這樣的感覺,如此強烈,
也絕非一開始可以預見的。

兩家的服務態度都很好,
服務人員都很親切,也不會強迫你購買,
當然希望你能先留下訂金,或直接購買,這也無可厚非。
但至少不會討厭的魯小小,推銷也適可而止。
會站在你的立場,當表達超出預算時,能夠滿足我們的預算又找到我們喜歡的戒指,
接待像我們這樣的小客人(跟買大鑽石的客人比我們應該算是小客人吧),也不會有絲毫的不耐煩,服務態度和服務大客人都是一樣。

若要我推薦的話,
我會覺得兩家都很值得進去,
畢竟喜歡與否,設計的好或不好,這都是很主觀的,
但服務態度卻是客觀的。
一樣分享/推薦給大家。


五、後記

有人可能會發現怎麼沒有維也納呢?
是因為去完亞立詩後,發現自己已經失去挑選能力了,加上路程的關係,我們就決定放棄維也納了。
祝福大家,希望大家都能挑選到自己心目中只屬於自己的的那只戒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