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附農 專任助理 面試

說說今天的面試吧

業務測驗是上機考,給一篇文章讓我們打
稍有難度

打字不用說,因為考試時間一小時,打字速度也會影響作答完整度,
但我覺得面試委員想看得遠不只打字速度,所以快速打字過後,主攻各種Word功能,
考的操作有
  1. 文字編輯:字型大小設定新細明體,12
  2. 插入圖片,含文繞圖
  3. 插入表格:網底色彩、編輯框線(邊框雙實線、邊框不顯示)、插入多對角線儲存格、合併儲存格
  4. 首字放大
  5. 項目編號
  6. 版面設定:二欄
  7. 畫流程圖,含格式化圖形,插入圖案,設定箭頭
  8. 頁首頁尾設定
  9. 輸出PDF
細節有全形、半形標點符號,段落行距等
我沒有作答完,但看時間差不多,因為有要求要將檔案用信箱mail到指定地址,
所以我就開始進行mail的步驟,
不然答案做的再好,沒有交出去=0。

 

書審通過有20位,大概有十來位報到,取前五進第二階段面試。
我很榮幸也進入第二階段。

面試時,面試委員覺得我的業界經驗和證照很豐富,
應該可以往業界尋找工作,在這是大材小用。

也有問我有沒有考高考的計畫,
我回說我有計畫考國營,
委員們異口同聲認同我的方向。

並說明這工作主要是在會計室做行政工作,開傳票等,
不具有挑戰性,如果想挑戰也可以找國教署的職缺。


附農的校園很美麗,古木參天,
還有菜園和雞羊,
不虧是培養農業專業的學校。

等待期間在校園散步,
離開時也想著面試委員所給的建議,
人生的道路前方好像又逐漸迷濛起來..

留言